头像by@钻风虎子哥
再见I’m 同人女 这个老坟头是一秒也呆不下去了

© 起床日常啦
Powered by LOFTER

[DH][续翻]心归何处35-上

1993年11月5日:早晨

 

教室里嗡嗡的交谈声在门被砰的一声打开的同时消失了,传来的是长袍的翻滚声。大多数人都回头,惊讶地看到斯内普教授正沿着桌子之间的过道大步走近,还是平常那个尖酸刻薄的样子。哈利坐在前排,试图尽可能地缩进椅子里好让他的父亲注意不到他。即使他们之间不存在那种紧张的氛围,西弗勒斯也是个严厉的老师。然而现在他们还是拒绝跟对方说话,那位魔药大师无疑只要一有机会就会狠狠挖苦他。

 

“Psst, 哈利。”乔治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黑头发的男孩微微向后倾身,表示他在听,坐在他旁边的德拉科为此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为什么你老爸在这里?”哈利用摇头耸肩作为回答,又直起身子坐好,注意力回到他父亲身上,西弗勒斯正站在教室的最前面,盯着他们每一个人。

 

“把书翻到两百九十四页。”他命令道。慢慢地,所有人都开始照做。

 

“我想你应该不知道他为什么在这里?”哈利悄声对德拉科说,声音低得几乎听不见,他贴近了金发男孩一点方便他说的话能被听到。

 

“不知道,但等下就清楚了。”斯莱特林露出一个嘲笑,拉开跟哈利之间的距离,看向正拐入他们桌子这边的过道的西弗勒斯。“抱歉先生,但卢平教授去哪了?”

 

话音刚落魔药大师就瞪向德拉科,而哈利确保自己死死盯着课桌边沿。“我认为你会发现,马尔福先生,那完全不关你的事。”西弗勒斯看向哈利的身后。“你们的教授现在不能来给你们上课,没什么可说的。把书翻到两百九十四页。”他指示性地重复了一遍之前的命令,结束了对话。

 

“好吧那跟没说一样。”德拉科咕哝道,盯着西弗勒斯离开的背影。

 

“你真以为能问出点什么吗?”哈利低声说。

 

“狼人?”弗雷德突然叫出声,几乎教室里所有人都看向他。

 

哈利蹙眉,把书翻到那一页。毫无疑问那就是狼人的一节。“但我们在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学过了夜行生物,而复习应该到明年才开始的对吧?”他脱口而出,一瞬间忘记自己原来的打算。

 

“安静。”西弗勒斯当即就斥责道,哈利立刻低下了头,脸上泛起红晕。在他身侧,他十分确定他听见德拉科低吼了一声。“不管什么时候复习都很有必要,但鉴于你们似乎觉得不需要复习了,所有人都必须上交一篇关于狼人的论文,三英尺,”教室里顿时响起各种怨声哀嚎,“要求是写明如何分辨他们。”

 

“但先生,明天还有魁地奇…”乔治开始抗议,哈利回头只看见西弗勒斯猛地扑近,双手撑在韦斯莱坐的那一桌上。

 

“那你最好小心了韦斯莱先生,缺胳膊少腿照样得交三英尺。”教授这么对他说,重新直起身子,将苛刻的眼神转向哈利,黑头发的男孩立刻移开了目光,但他有点小开心;西弗勒斯的话同样是说给他听的。即使他们之间还是不说话,他的父亲仍然关心着他,不想看到他受伤;这个事实让哈利弯起嘴角。

 

1993年11月6日:午间

 

狂风咆哮着刮过魁地奇球场,几乎要把球员们吹下他们的扫帚,将他们摔晕过去。这场倾盆大雨仿佛永远不会停,对比赛没有丝毫帮助,所有人都无法完全集中精神,要抓牢被打湿的扫帚柄变得更加困难。每一个球员的头发都贴在脸上,而湿漉漉的制服正难受地黏着身子。他们在密集的雨幕里穿行,试图在黑压压的一片中分辨出四下飞窜的球。

 

这是哈利真心后悔答应奥利弗为了他成为找球手的时刻之一。只要天气不错,魁地奇无疑是一项好运动,但这种天气下的魁地奇就是另外一回事了。真是糟糕!糟透了。而他不得不飞这么高,远离场地和看台的唯一理由,就是他捕捉到了飞贼的方位,跟着它一路飞了上来。对方的找球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在了哪里,这稍微减轻了哈利的精神负担。但,他仍然急着想要抓住飞贼,只有这样比赛才会结束,他才能进到温暖干燥的室内…说到温度,是他的错觉,还是真的突然变冷了?

 

周围的雨滴迅速凝结成小小的,锋利的冰针,在他前方,哈利看见了黑色的身影,他知道那是一只摄魂怪。哈利顿时在内心咒骂起自己飞到这么高的地方,远离所有能够帮到他的人。他现在能做的只有在躲避所有摄魂怪的同时尽快下降高度。而他说的“所有”就是所有,因为已经有好几只摄魂怪聚集到他最先看到的那只周围,它们一定都注意到他了,显然正准备朝他的方向飞来。

 

哈利凭着一个长久辛苦训练出来的急速俯冲躲开太过靠近的摄魂怪。事实上他俯冲了有一段相当远的距离,二十英尺左右,才发觉有一只摄魂怪飞过来挡在他面前,要躲开它完全不可能。那可怕的孤独感和刺骨的冷意立刻侵袭了他全身,他的肌肉因此而麻木,他的双手似乎根据自己的意愿松开了扫帚柄,哈利发出一声受惊似的啜泣,他的扫帚离开了他的指间,整个人失去了平衡,从一边跌下扫帚,开始从至少五十英尺左右的半空自由落体。好的一方面是,跟在他身后的摄魂怪追不上他掉落的速度,而坏的一面,他仍沉浸在孤独感中,无法做出任何行动来拯救自己,而他的扫帚也被狂风刮走了。

 

眼泪开始逃离他的眼眶。他冷得要冻僵了,并且即将孤独地死去。这种死法太过可怕,但跟他来到这个世界的方式也没什么区别。所以还挺搭的。他的内心蔓延着一股奇异的平静,没有丝毫恐惧,严肃地接受了自己的死亡。他希望他不用等上太久。死无疑是十分痛苦的,而他得独自忍受这一切。因为他总是孤身一人,他总是。

 

“哈利!”一个微弱的声音穿过雨幕,紧接着他感觉到自己撞上一个结实的身体。一双手扶住他,将他按进一个覆着湿棉布的胸口。“哈利,你没事吧?”

 

哈利抬眼想要看清手臂主人的脸。“弗雷德?”他轻声问,因为眼泪他的声音微微颤抖。

 

“没事了伙计,你现在安全了,我不会让你掉下去的。”弗雷德安抚他,开始降低高度,离开正在被邓布利多驱逐的摄魂怪。“你不是一个人。”[站一秒,就一秒]

 

在哈利意识深处,他知道他的朋友是对的。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