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钻风虎子哥
再见I’m 同人女 这个老坟头是一秒也呆不下去了

© 起床日常啦
Powered by LOFTER

[DH][续翻]心归何处35-中

1993年11月8日:早晨

 

早上第一节的魔药课刚刚结束了。那实在不是什么好的安排,而哈利跟西弗勒斯仍在冷战这件事让情况变得更糟。他们之间的争吵已经过去有一周了,即便哈利在这期间陷入了一个预见,遭遇了摄魂怪的袭击,两人还是不说话,哈利为此感到非常不安。他父亲通常是在这种事情发生时第一个来到他身边的人。但这是他进入霍格沃茨后最严重的一次争吵。

 

现在,他坐在DADA的教室里。虽然卢平教授回来给他们上课了,他还是很难将注意力集中到课堂上,只是心不在焉地听着他说话。那个男人真的是一位很棒的老师,对任何人都十分友善。哈利在课外花了许多时间跟他待在一起,这在别人眼中可能有些奇怪;一个学生跟一个老师过多的私下交流。哈利本身并不在乎其他人对他是怎么想的,而卢平教授似乎也并不为此感到困扰。

 

“哈利?”卢平的声音猛地在耳边响起,哈利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迅速抬眼看向他的老师。令他疑惑的是,整个教室的人都走光了,已经到了下课时间。他坐着发呆有多久了?“你能留下来一会吗?”

 

“噢,呃,当然。”哈利同意道,倾身开始将自己的东西收拾进书包里。

 

“我们在外面等你哈利。”弗雷德说,跟着乔治离开了座位往教室外走去。

 

“好。”黑头发的男孩同意道,停下收拾东西的动作朝双胞胎露出一个微笑。两人离开后,他转向仍然站在他身侧没有动的德拉科。“你接下来有草药学,对吗?”他向金发的男孩确认。德拉科只是点头。“那午餐的时候见了。”哈利对他说,他和双胞胎的下一节课是保护神奇生物。德拉科又点了点头,看起来好像还有话想说。哈利耐心地注视了他一会,感觉到他得抓紧时间,毕竟卢平教授还在等着跟他谈谈。“怎么了吗?”

 

“不,没什么,只是…”德拉科低声回答,他的眼神移向卢平教授站着的地方。哈利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有些疑惑地皱起眉。两个男孩不约而同地收回视线落到对方身上。“就…小心点,嗯?”金发的男孩最终说道,但那听起来并不是他原先打算说的话。而哈利不知所措的表情明显娱乐到了德拉科,他对黑发男孩微微一笑。“晚些时候见。”他轻声说完,俯身在哈利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哈利瞪大了眼睛盯着他最好的朋友往卢平教授的方向又看了一眼之后才离开。这是德拉科第一次在他们分开的时候亲吻他,他对此的感觉跟德拉科第一次亲吻他脸颊时相差无几。他很惊讶,不确定,内心却高兴得有些忘乎所以。德拉科的奇怪行为单子上又要加上这一条;他真的必须开始做些调查了。

 

“你和马尔福先生嗯?”卢平走到哈利的桌子旁停下,友好地问。“我必须得说你隐瞒得很好。我知道你们是一生的挚友,但我从不知道你们的关系在那以上。”

 

哈利立刻从恍惚中回过神,惊愕又尴尬地看向卢平。“不,不,并不是那样子!我是说,我们没有在交往。德拉科有时候只是…对我有些亲密。”他飞快纠正道,红晕爬上他的脸颊。

 

“真的吗?唔,我敢说马尔福先生可不只是想要做你的朋友。”DADA教授戏谑地说。

 

“您…您这样觉得?”哈利犹豫地问,奇怪的是,听到教授这样说时,他的心里有个小人愉悦地跳了起来。

 

“是的,我想那显而易见。”卢平微笑着对他说。“你好像不是太有把握?你不能接受他作为恋人吗?”

 

“我,呃,我不知道。”哈利羞涩地承认,脑后有一个声音在问为什么他非得跟一个老师谈论这件事。另一个声音回答因为这是唯一一个他认识的,不算太亲近也不算太疏离的人,同时也是唯一一个不会把这件事情当成笑话的人。“我的意思是,德拉科一直陪着我,我也确实爱他,我只是不清楚那是不是,您知道的,恋爱。”

 

“如果那是恋爱的话会有什么问题吗?”男人谨慎地问,他挪到边上的一张桌子旁靠着,看上去很疲惫。

 

“我不知道。我不觉得卢修斯伯伯会介意,但我不确定我父亲会怎么想。有时候我能感觉到他不同意德拉科对于关系的看法…”

 

“不哈利,我是问对你来说会有什么问题。”卢平温柔地打断道,把哈利的思绪拉回来。

 

“怎么说?”

 

“唔,德拉科是个男孩。”

 

哈利眨了眨眼睛。“…嗯?”

 

“那对你来说不是问题?”男人问道,听起来有些讶异,哈利突然就意识到了他的老师想问什么。

 

他微笑。“像性别这样的因素在爱情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这是哈文尼族的孩子们最先接受的教导之一。”

 

“要是所有的社会都能这么做就好了。”不知道为什么,卢平有些悲伤地陷入沉思。“那会为人们省下许多麻烦。我不得不说,你和天狼星是我遇见的唯二对恋爱关系中双方的性别不抱有偏见的人。”

 

“您觉得我和天狼星·布莱克是同一种人?”哈利半带玩笑性质地愤然问道。

 

那位教授大笑起来。“只在这个问题上,我向你保证。而且,你跟他完全不一样。”他有些好笑地说道。“话说回来,”话锋一转,他直起身子面对哈利。“我让你留下来的理由,其实是我听说了魁地奇比赛时发生的事。”

 

“噢,是的,那件事。”哈利沮丧地叹气。“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对我的影响这么大,而对别人就不会。这让我觉得自己脆弱又无助。”

 

“那是因为你过去经历过的事。”卢平绕到教室前端的一张桌子后坐下,温柔地说。“哈利,你过去经历过的那些可怕的事,是你的同学无法感同身受的。摄魂怪之所以对你的影响更大是因为你有着不愉快的过去。而这没有什么好羞愧的,你也没有为此变得脆弱。事实上,这是你的坚强意志的一种证明;如果你不够坚强,你也无法成功应对它们。”

 

“但…我害怕,教授。”矮个子的男孩轻声承认道,低着头走到男人坐着的那张桌子前。

 

“唔,如果你不害怕,我会觉得你头脑出问题了。”教授轻笑着回答。“但这也是我让你留下来的原因之一,我想教你一种能抵御摄魂怪的方法,考虑到他们对你这么感兴趣。”

 

“那不会伤害到他们的吧?我是说,是防御性的咒语而不是攻击性的,对吗?”哈利焦急地确认。

 

“是的,据我所知不会伤害它们。”

 

“那么我非常感谢您的帮助,教授。”哈利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说道。

 

“但只有在你没课的时候我才能教你。”卢平提醒他。

 

“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每个周末都有空,毕竟我暂时不被允许前往霍格莫德。”哈利蹙着眉说。不过他瞬间整理好了表情,重新笑着问他的老师。“我们什么时候开始?”

 

“我恐怕那要等到假期之后了。”卢平叹了口气,拿起一根羽毛笔,从桌子角落里的一叠羊皮纸中抽出一张并开始在上面写着什么。“我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直到这时哈利才注意到卢平教授看上去有多疲惫不堪。他的脸色有些苍白憔悴,双眼有些无神但仍然和善,他的坐姿显然需要他费很大力气才能保持身子挺直。哈利脸上浮起担心的神情,他难过地看着面前温和的男人。“教授,您还好吗?”

 

卢平停笔抬起头看向他,对他露出一个虚弱的笑容,这让他看起来更疲倦了。“没什么的。”男人安抚道,递给他一张羊皮纸。“这能为下一节课的教授解释你和你的朋友们迟到的原因。”

 

“谢谢您,教授。”哈利低喃着接过那张羊皮纸。卢平又朝他笑了笑,哈利同样回以一个微笑,这才转身离开了教室。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