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钻风虎子哥
再见I’m 同人女 这个老坟头是一秒也呆不下去了

© 起床日常啦
Powered by LOFTER

[DH][续翻]心归何处34-完

1993年10月31日:午后

 

“我觉得我一定是长大了。”乔治闷闷不乐地咕哝道,跟他的双胞胎兄弟和哈利沿着楼梯爬上格兰芬多塔。两个韦斯莱刚刚结束了他们霍格莫德之行,令人惊讶的是他们没有带回多少佐科的产品。不过他们买了一堆糖果,有一部分给哈利让他打起精神,他们觉得他大概会需要。

 

“你怎么会这么说?”哈利含糊地问,嘴里叼着甘草棒的一端。

 

“佐科已经没有什么东西让我觉得…振奋了。”乔治告诉他们,话音凄凉,有点过于戏剧化了,三个人停下来等脚下的楼梯停止移动。“只是,每次好像都是那些老把戏。”

 

“好吧,你一有机会就跑去那里。我不觉得他们每个月都能对他们的库存进行大换血。”黑头发的男孩中肯地说。

 

“不,我觉得乔治说得有道理哈利。”弗雷德同意,听起来若有所思。“但我想不是因为我们长大了,更主要是佐科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了。每次总是一样的。新的东西甚至都只是老产品回炉重造。”

 

“你知道什么超酷的吗?要是我们有自己的笑话商店。”乔治对他们说,声音到最后都有点恍惚。

 

“噢,如果是真的那再好不过了。”弗雷德咧嘴笑着说,“我们可以设计制造我们自己的产品!”

 

“然后,一间商店变成两间,两间变成三间,三间变成四间,接下来你知道的,不列颠每一条购物巷子都会有一家韦斯莱魔法把戏坊。”乔治兴奋地叫道。

 

“韦斯莱魔法把戏坊?”哈利重复,微微扬起一边眉毛。

 

乔治耸肩。“只是个店名。”

 

“我们随时都可以改掉。”弗雷德点头说。

 

哈利露出一个戏谑的微笑,听着双胞胎继续讨论关于显然他们总有一天会开张的商店的计划。那至少让他们有事情可做。楼梯停下来的时候他们重新迈开脚步,然而还没走多远迎面就遇到一群格兰芬多的学生站在塔楼的入口前。哈利脸上的笑容褪去,双胞胎走到人群边缘时噤了声,三个人都不解地皱起眉。

 

“喂,金妮!”弗雷德看到人群中的妹妹,大声叫住她。听到自己的名字她转过身,看清他们的位置时立刻走了过来。“上面怎么了?”金妮走到他们面前时弗雷德问。

 

“是胖夫人;她不见了。”金妮告诉他们,声音带着点慌乱。

 

听到这个消息,三个男孩都微微瞪大了眼睛。然后,在哈利意识到之前,他就被弗雷德和乔治一人一边拽着穿过人群。“让路!”乔治喊,他们在一群格兰芬多同学中步履艰难地前行。

 

“巫师世界的救世主…”

 

“…和他的两个好朋友…”

 

“…要过去。”弗雷德喊道,人群终于开始挪动,每个人都知道要过去的不是随便哪个爱管闲事的人。当然,他们确实就是几个爱管闲事的人,因为哈利很清楚双胞胎在把他“英雄”的称号挂出来的时候并没有把它当回事。如果他们觉得这是什么严肃的问题的话,早就疏远他并保持沉默了。

 

最终,一阵推搡之后,三个男孩站到人群的前端,胖夫人的肖像画前。然后,天,胖夫人消失了,画布上只有一道倾斜的划痕,口子大大地从右手边横到左。哈利缓缓走过去,弗雷德和乔治在原地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麻烦。哈利有一种肖像画传递出来的奇怪感觉,似乎是从裂痕传出来的。黑头发的男孩站在画前,直直地盯着它仿佛是在做研究。不一会,邓布利多从人群后方赶过来,哈利伸出他的右手,没有意识到校长的出现,想要抚平卷曲的画布,然而在他的指尖碰到满是颜料的画布刹那,周围的一切都陷入了黑暗…

 

-

 

没有任何声响。他站在胖夫人的肖像画前,但他不是他自己,他是小矮星彼得,人类形态的。死一般的寂静,他看着这个身体的主人伸出双手想要逼画像开门。胖夫人看上去是在尖叫但什么也没能听到。也许是为了阻止这个女人发出这么大的噪音引起其他人的注意,身体的主人举起魔杖,用了某种咒语在画布上留下那道深深的裂痕。满足感油然而生,他猜胖夫人因此闭上了嘴。

 

-

 

哈利从预见中离开,首先听到的是杂音,他的意识逐渐回到现实中来。四周都是嘈杂慌乱的交谈声。随即他才觉得手脚又是自己的了,然后发现他正直直地站着,没有人扶,他的手仍然轻触着被割裂的画布,虽然他身边有三个人离他非常近,无疑是准备好如果他摔倒就上前撑住他。闯进视野的是一片混乱,哈利没稳住晃了一下。一双手臂立刻环住他,虽然他不大可能摔倒。

 

“他拿着一根魔杖。”哈利用气音说,几乎只有他自己能听见,眼神盯着面前不远处被毁坏的肖像画。

 

“他是谁?”那是邓布利多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他一定就是第三个人,另外两个是弗雷德和乔治。其他格兰芬多都噤了声屏住呼吸,显然迫不及待地想听哈利会说些什么。

 

“小矮星彼得。”黑头发的男孩喃喃地说,他全身僵硬,只有嘴唇动了动。“他在城堡里。”

 

周围的学生们仿佛炸开了锅,吵闹的交谈声让哈利畏缩了下。他恍惚间听到邓布利多让费尔奇封锁城堡,尔后双胞胎带着他转了个方向,跟在邓布利多后面离开人群。

 

1993年11月1日:下午

 

“下午好,哈伊扬。”大祭司索菲兰说着进入校长办公室。

 

黑头发的男孩停下抚摸福克斯的动作,转过身对精灵露出一个笑容。“下午好,大祭司。再见到你真好。”

 

“确实,但由于邓布利多教授刚刚告诉我的消息,重逢多少不那么让人高兴了。小矮星彼得好像已经变成头等威胁,他是否闯入了学校是我们最担忧的事情。”他说道,走到房间内部,手里拿着一小叠书。

 

“我父亲似乎有点过于担心了。”哈利闷闷不乐地低声说,视线移到房间的另一侧。

 

索菲兰把书放在邓布利多的书桌上,转身朝向他的学生,顿了顿才说。“一切都还好吗,哈伊扬?”

 

“父亲和我暂时在冷战。”黑头发的男孩不假思索地承认,他的表情因为悲伤而柔和下来。“而那都是我的错。”

 

“好啦哈伊扬,一个人可吵不起来;双方或者是所有的参与者通常都有责任,因为他们都选择加入争吵而不是劝架。”索菲兰用一种安慰的语气说,他走到他的学生身后,一只手放在他的肩上安抚他。哈利没有回答,只是继续盯着空气中的某处。“我听说你昨天又有了一个预见?”大祭司转移了话题。

 

“是的,就在我碰到被割破的胖夫人的肖像画的时候。”哈利对他说,由着索菲兰领自己走到两张为了他们的课程事先准备好的扶手椅前。

 

“这样。”精灵陷入沉思,在哈利坐下后从他身边走过,站到另外一张扶手椅前。“现在,回想一下,”他引导道,弯腰坐到椅子上。“你碰它是有什么理由吗?你是否认为那幅画发生了什么事,你看不见但能感觉到?”

 

“是的。”哈利点头激动地回答。“虽然我无法解释那是什么感觉。它就是…异常。不好也不坏。我从来没有过类似的感觉,我猜那是我发现它不对的一个原因。”

 

“那么你在预见里究竟看到了什么呢?”索菲兰问,完全专注于他的学生和他说话的内容。

 

“我在小矮星彼得的身体里。我通过他的眼睛看到他对胖夫人施了某种咒语,想要阻止她的叫声被听到,然后那就在画布上留下那道割痕。预见里听不到声音,我没有看到他为什么想进入塔楼,或者他最后进去了没有。”哈利解释。

 

“这些部分都很有用,不会被忽略的。你现在至少回答了我们的一个疑问,画布上的割痕实际上是诅咒或者恶咒造成的。邓布利多教授不愿看到有人因为城堡被做了什么手脚而出事。我能理解昨天晚上整个学校的人都睡在礼堂里。”大祭司说道,听上去有些戏谑。

 

“是的,昨晚我们都睡在那。”哈利不置可否,又皱起鼻子。“不是我会想体验第二次的事;躺在地板上真的很不舒服。”

 

索菲兰听到这句话后轻声笑了笑,随即平静下来。“这是你第一次通过触碰物体而拥有预见,对吗?”

 

“是的。”

 

“我为你带了本书,里面是关于它的内容。”男人微笑着从他带来堆在邓布利多书桌上的那叠书拿出一本,递给他的学生。“长久以来的经验告诉我们,能尽可能多地学习这些事情是最好的。而我不得不再一次说,年轻的哈伊扬,你远比你的同龄人要强大;通常一个祭司大概要等到十七岁,见习期快结束的时候才会学习这些。”哈利接过书,将它翻过来好奇地盯了一会。“现在,我们今天的课程,我想我们该从另一个同样超前的领域开始;主动地去预见,以及如何控制由未知的因素引发的预见。它很有用处,关心你的人就不会为此而突然血压过高了。”

 

“我不是有意让你们都为我担心的。”哈利安静地说,他的头因为难过而低垂着。

 

“我们担心你,哈伊扬,是因为我们爱你,并且我们不会停止这份爱,因为女神认为你足够强大,能够成为一个英雄。”精灵温柔地安抚他,哈利有些意外,微微瞪大了双眼;过去所有称呼他为英雄的人,索菲兰可不是其中一个。


评论
热度 ( 10 )